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04第三期
2004第三期
首屆中國(粵港澳)國際體育用品博覽會暨第五屆中國(廣東)國際體育用品博覽會

東方新時期

2004年9月16日--19日,首屆中國(粵港澳)國際體育用品博覽會暨第五屆中國(廣東)國際體育用品博覽會在廣州舉行,吸引了來 自世界各地的幾百家體育用品廠商到廣州參展。

據大會資料顯示,該博覽會是中國該行業中最重要的活動之一,自1999年起,每年耐克、阿迪達斯、彪馬及其他重要的體育品牌齊聚廣州, 向與會者展示其最新產品,從運動鞋到做工考究的山地單車,有的單價竟高達幾万元澳門幣,令參觀者大開眼界。

今年的參展商中,我們見到了一些昔日的奧運冠軍,如今已是體育產品生產商,運用其專業知識,介紹他們最新的產品。

顯而易見,如此大型的體育用品博覽會,其效應不僅在體育用品的推銷上,更重要的是宣傳推廣效應,各種同行之間的接觸機會,最終宣傳了產 品,鞏固、提升了品牌形象。這些作用,通過此次博覽會可以見到,已逐漸得到認同,如: 2004年7月在中國舉行的亞洲足球盃,2005年澳門第四屆東亞運等,紛紛設置展台進行宣傳。

連接未來的橋樑

雖然今年的中國(廣東)國際體育用品博覽會已經是第五屆,但中國(粵港澳)國際體育用品博覽會則是首次出爐。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體育 發展局、廣東省體育局、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民政事務局與中國對外貿易中心共同主辦,旨在加強交流,共同發展珠江三角洲的體育事業。澳門和香港的展區因此特 別寬敞,200多家體育用品廠商得以在那裏展出他們的種類繁多的產品。當然也包括宣傳本澳體育的澳門體育發展局展台。

黃有力代局長在澳門展台開幕式上致辭時表示,透過是次三地合辦的體育博覽會,將進一步促進相互間的緊密交流與合作,達至優勢互補、資源 共享、交流信息、推動體育的發展及體育市場的繁榮,從而全面提升體育運動和文化的水平,發揮體育對經濟和社會發展的社會功能,共同打造粵港澳三地的體育產 業品牌,達致共同發展區域經濟的格局。黃有力還表示,在三地政府的緊密合作和協調下,在三地體育界的共同努力下,粵港澳體育事業的發展必將踏向更高台階。

博覽會期間還舉辦了以開發、營銷、服務、交流為主題的中國(廣東)國際體育產業論壇,邀請國內外著名專家就大型體育競賽市場開發、全民 健身服務業、體育用品業發展等問題作專題演講。

澳門展台是最受歡迎的展台之一

博覽會上的體育發展局展台,以宣傳本澳的體育事業發展及未來多項大型體育活動為主,是最受歡迎的展台之一,參觀者紛紛駐足了解及索取宣 傳單張。

9月16日,許德立副省長在中國大酒店設午宴招待港澳代表團。當日晚上,於同一地點舉行開幕宴,開幕禮儀式的主禮嘉賓、中體產業股份有 限公司董事長魏紀中以及各地代表均被邀請出席宴會,他們暢談了體育事業及體育用品市場等發展情況。

開幕式由世界體育用品聯合會秘書長安德列、廣東省政府副省長許德立、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民政事務局局長何志平、廣東省體育局局長楊迺 軍、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體育發展局代局長黃有力、中國對外貿易中心主任胡楚生等聯同其他嘉賓主禮。主辦單位代表分別致詞,由許德立副省長宣佈體博會正式開 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