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04第三期
2004第三期
第二屆亞洲室內運動會組織委員會啟動儀式

第二屆亞洲室內運動會組織委員會(MAIGOC)最近宣告成立,為澳門三年後主辦該賽事開展前期籌備工作。該組委會已經於2004年8月2日開始運 作,並已制定了跨年度工作計劃。

組委會設在氹仔體育路185-195號,其運作模式類似於澳門第四屆東亞運動會組委會的運作模式。身兼澳門第四屆東亞運動會組委會主席 的澳門第二屆亞洲室內運動會組委會主席蕭威利在成立儀式上,通過宣傳影片,逐一介紹了賽事設施,並強調將在2005年東亞運動會之後所舉辦的是次賽事的重 要性。他還指出,過往開展的工作中,顯示了澳門有能力舉辦高水平的大型綜合體育賽事,無論從本地區所擁有的活力,還是從現有設施和人力資源的利用方面來 看,都能反映此點。

組委會正式成立後不久便舉行了第一次工作會議和第一屆股東大會,確定了未來三年的工作計劃。根據該跨年度計劃,今年開始進行的工作有總 體工作計劃、參與者加入運動會的實施計劃、信息技術和數據處理系統等。此外還設立了一個精密的網絡系統,將亞洲室內運動會組委會、亞洲奧林匹克理事會及亞 洲的45個國家和地區的奧委會連接在一起。面對採訪,蕭威利強調要強化宣傳活動,使廣大市民更好地瞭解是次運動會,尤其是其框架和觀賞性。為此計劃推出一 系列的推介信、手冊和指南等宣傳品。此外,今年還將舉行亞洲室內運動會吉祥物和新會徽的選拔活動。

根據該計劃,明年將審議第一個體育總體規劃,預計審議八至十個運動項目,此外還要組織宣傳活動,審議運動會的文娛節目和儀式以及門票的 銷售派發系統等。明年澳門還要派代表前往泰國首都曼谷,出席亞洲奧林匹克理事會會議。與會者還包括將參加第一屆亞洲室內運動會的45個國家和地區代表。

2006年,還將召開亞洲奧林匹克理事會成員及各項目國際聯會會議,並陸續開展運動員接待、後勤等相關工作。

第一屆亞洲室內運動會,將在2005年澳門第四屆東亞運動會之後於曼谷舉行。亞洲室內運動會現階段每兩年舉行一屆。上述組委會第一次工 作會議和第一屆股東大會上,還介紹、討論和通過了2006年在澳門舉行第一屆葡語系奧林匹克委員會總會運動會的決定。根據澳門奧林匹克委員會的建議,第二 屆亞洲室內運動會組織委員會與葡語國家奧委會總會還承擔了舉辦第一屆葡語系奧林匹克委員會總會運動會的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