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04第三期
2004第三期
編者話

2004年第三季度已經過去了。

《澳門體育》雜誌的設計和編輯工作進程,使我們不由地覺得有需要自我評估,對既往的工作進行總結。在剛剛過去的九個月裏,我們以全部學識竭盡全力地努力工 作,當我們準備本年度第三期雜誌時,大家都更加深切地感受到我們的職責。

夏天已經過去了,本期雜誌自然要重點介紹暑期活動的成績,是項計劃由教育暨青年局和體育發展局共同主辦,總共有近兩萬名青少年參加了60多個項目的幾百個 班的活動。

群體活動項目方面,今年的活動涉及面更廣,著力強化大眾體育的概念和政策。在這方面,我們不厭其煩地傳遞著持之以恆地進行體育鍛煉的信息,將之視作提高身 體質素的根本條件。我們將始終堅持這一原則,通過開展更多的體育活動開闢更好的體育空間以保障該原則得到真正的實施。

本期雜誌重點介紹了中華人民共和國雅典奧運金牌選手代表團對澳門特別行政區的訪問。能夠置身於如此傑出的運動員之中,能夠如此近距離地感受勝利的輝煌,無 疑是澳門特區政府及市民的無比榮耀。

精心設置的行程安排,使中國奧運金牌選手得以與特區政府領導、社會知名人士、體育界領導人以及眾多市民歡聚一堂。而對中國奧運金牌選手及其教練的表彰,無 疑是對他們在雅典奧運會上優異表現的肯定和鼓勵。

本期雜誌還向讀者介紹了首屆中國(粵港澳)國際體育用品博覽會暨第五屆中國(廣東)國際體育用品博覽會,前者係由廣東、香港和澳門三地共同舉辦的,需要指 出的是,這是三地為加強深化其體育領域的合作而聯手組織的其中一個重要活動。

是次活動之所以重要,還因為它有助於澳門面對成千上萬參觀廣州博覽會的人們推介澳門體育,尤其那些駐足澳門體育發展局展台的參觀者,他們對展台內容表示出 極大的興趣,對展臺的設計讚不絕口。

為迎接2007年澳門第二屆亞洲室內運動會,其組織委員會於今年7月成立並隨即投入運作。作為一個重要的國際賽事,屆時將有來自亞洲各國和地區數以千計的 運動員雲集濠江競逐。

藉此機會,衷心祝願肩負重大使命的組委會工作順利成功。毫無疑問,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將會傾力支持他們的工作。體育發展局,包括其領導以及後勤和人力資源 架構,自然更會竭盡全力地支持並協助組委會做好工作。

幾天前我們剛剛慶祝了中華人民共和國55週年國慶。幾個星期後,我們又將迎來澳門特別行政區的五週年生日,屆時澳門特區行政長官亦將開始其第二個五年的任 期。

這是令人充滿希望的時刻。我們完全有理由相信,為了澳門特別行政區,為了生於斯長於斯及來此定居的人們,我們總是可以做得更多更好。

這是提高市民生活質素的時刻,當然而且必然是通過體育鍛煉去達至我們的目的。

我們已經做好了準備。我們在繼續努力。

為此,我們需要全體澳門市民的協助,也願意為全澳市民提供竭誠的服務。

謝謝

黃有力  
體育發展局代局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