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04第四期
2004第四期
編者話

在本年最後一期季刊中,作為編輯者,我們好高興可以將本澳體育界的點點滴滴,從最全面、最廣泛的角度與市民大眾分享。

回顧這一年的工作,在特區政府對體育範疇的大力支持和支援下,本澳體育有了長足的發展。在競技體育方面,體育發展局繼續辦 好各項比賽的同時,吸取過往經驗,積極開拓新方向,邀請具實力的商業機構共同參與重要賽事的舉辦工作。近年在政府和本澳多個單項總會的共同努力下,澳門的 體育水平逐步提升,更有部份項目已達到國際水平。特別在今年下半年,本澳的運動健兒在多個國際賽事中取得佳績,為澳爭光,也為本澳運動員樹立了奮鬥目標。

大眾體育方面體發局按照政府的施政方針,廣泛號召市民大眾積極參與體育運動,加大力度推廣全民健身,宣傳終身運動的重要 性、必要性。而為了響應和配合國家體育總局主辦的五年一度全國國民體制監測活動,本局明年亦會在全澳範圍進行市民體制監測工作,希望從中得到的珍貴數據, 將可以更完善及充實澳門居民的體質數據庫,並為澳門市民康體活動和醫療政策的制訂提供科學依據。

二○○五年即將舉行各項大型賽事,如五月的阿拉夫樂運動會、八月的第二十三屆大學生運動會、十月的第十屆全國運動會及澳門 第四屆東亞運動會,以及十一月舉行的第一屆亞洲室內運動會等。對此,澳門的運動員們需要盡早地進入訓練狀態,調整好心理素質,以奮發進取的精神抓緊訓練, 積極備戰,才能收到厚積博發的效果。

辛勤的耕耘必將接出豐碩果實,本人衷心希望澳門的體育事業承接東風,再接再厲,在體壇盛事如雲的二○○五年再添喜訊。


黃有力  
體育發展局代局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