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05第一期
2005第一期
載入史冊的步行活動-------東亞運回歸之火傳遞萬人行

澳門體育發展局作為參與舉辦部門之一,隨著五萬多人的步行大軍,浩浩蕩蕩穿越了新落成的西灣大橋,見證了又一個歷史足跡。

此次名為“東亞運回歸之火傳遞萬人行”的活動,特別邀請了行政長官何厚鏵主持。行政長官點燃火炬後,三十四個本地實體開始接力傳遞火炬,自西灣大橋直 至?仔的東亞運動會組委會所在地。

由於參加人數眾多,使當日的西灣橋變成了一片人海。行政長官與多位嘉賓以及四千名志願者,與五萬名澳門居民一起徒步穿越西灣大橋。本次活動亦同時為東 南亞地區○四年十二月二十六日遭受海嘯襲擊的災民募集捐款共十六萬六千五百多元澳門幣。

上午十時半左右,步行活動的參加者在孫逸仙大馬路的觀音塑像前面聚集,然後秩序井然地朝著步行出發地澳門塔行進。儀式於上午十一時開始,澳門女運動員 韓靜將火炬交給行政長官,後者點燃了火炬,啟動了“新紀元”火炬的傳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