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05第一期
2005第一期
編者話

二○○五年,澳門體育事業迎來了既緊張又充滿生機的一年。
本刊自創刊以來,一直秉承創刊的宗旨及精神,詳盡地報導本澳發生的體育事件,真實地記錄澳門體育事業發展的進程。

在此亦需要向廣大讀者致歉,因工作安排關係,本年度第一期刊物未能依時出版,考慮到時效性問題,將第一及第二期合併共 刊。今期的「澳門體育」將繼續向廣大讀者介紹這期間澳門的體育活動大事,希望藉此讓市民更全面了解澳門體育發展及近況。

澳門的體育經過政府、體育界及社會各界的大力支持,正朝向健康的道路邁進,憑藉場地完善及組織賽事人員經驗豐富的優勢,在舉辦既定的年度大型賽事外, 如澳門高爾夫球公開賽、國際龍舟賽及國際馬拉松等,亦申辦了不同類型的體育賽事,使每年的體育活動更豐富多采,如去年的世界室內五人足球賽亞洲區賽、久違 的世界女排大獎賽等等。

與此同時,出外參加體育競賽的隊伍亦不斷增加,使本澳的運動員有更多機會接解國際賽事,向世界宣傳澳門體育事業,展現澳門運動員的良好風貌。

談到這裏,作為特區政府唯一的體育政策執行部門,要感謝澳門市民一直以來的支持,澳門體育界長期以來的默默耕耘及無私奉獻,還有國際對澳門體育事業發 展的所給予的肯定,這一切已成為鞭策、鼓勵我們繼續努力工作的強大動力,我們願意為推進澳門體育事業獻出應有力量。


黃有力  
體育發展局代局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