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06第二期
2006第二期
編者話

在一浪接一浪的體育活動中,《澳門體育》季刊又與大家見面了。

"公共體育設施網絡"由本年初推展以來,深受體育運動愛好者歡迎,為了能提供更優質的服務,本局委託了澳門理工學院體 育暨運動高等學校的工作小組進行設施網絡使用狀況的問卷調查;本期《澳門體育》亦公佈了有關調查的結果,而本局亦根據使用者的意見,在體育設施的預約服 務、資訊查詢等方面作出調整。希望日後,廣大市民能繼續就設施使用方面向我們多表達意見,令“公共體育設施網絡”的服務持續優化。

每期《澳門體育》都會對該季舉行的體育活動作出總結,感覺上就好像派發成績表一樣,這次,我們懷著欣喜的心情公佈澳門 運動員的成績,在本屆全國體育大會的壁球項目和體育舞蹈項目中,澳門體育代表團共獲得兩面金牌及兩面銅牌,為本澳參加國內大型綜合性運動會寫下新的一頁, 實在可喜可賀,祈望運動員能繼續進步,創造佳績。

實現特區體育運動國際化一向是體育發展局的工作目標之一,為了提升本澳在國際體壇的形象,繼續舉辦了多項國際大型體育 賽事,同時,接待了分別來自國內、葡國、巴西、阿根廷及英國等國家的不同體育項目機構人員,亦組織體育人員赴外地參加訪問及培訓活動,以促進本澳與國際體 育組織的交流及保持協作關係。

在緊接一季,本澳主辦的體育賽事可以說是多采多姿。除了於七月份舉行的"第十二屆亞洲青年田徑錦標賽"及"澳門羽毛球 公開賽"之外,"澳門銀河娛樂2006世界女子排球大獎賽"、"第七屆亞洲龍舟錦標賽"、"2006 ITU澳門國際鐵人賽暨亞洲分站賽"及"IDSF 亞太區體育舞蹈錦標賽"等賽事的籌備工作亦已進行得如火如荼,屆時各地的體育高手雲集,精彩賽事連場,喜愛欣賞體育運動比賽的觀眾必定大飽眼福。


黃有力  
體育發展局代局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