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06第三期
2006第三期
2006 澳門羽毛球公開賽

今年 7 月,世界頂尖羽毛球運動員,包括中國的林丹、鮑春來、張寧、印尼的陶菲克及索尼、馬來西亞的李宗偉、韓國的李炫一、中國香港的吳蔚及王晨等雲集濠江,展開 了連場激戰,為的是要爭奪“ 2006 澳門羽毛球公開賽”各項賽事的冠軍寶座。

由國際羽毛球聯會授權,體育發展局及澳門羽毛球總會聯合主辦的“ 2006 澳門羽毛球公開賽”已於本年 7 月 19 至 23 日在塔石體育館隆重舉行,本次比賽是國際羽毛球聯會年度賽事其中一站,賽事的總獎金高達十二萬美元,共 21 個國家及地區, 212 位羽毛球選手來澳參加。

經過連日精彩而緊張的角逐後,各項目的決賽名單陸續產生,在最後一個賽事日,國家隊的女子組合高崚和黃穗在落後一局的情況下,反勝韓國選手李敬元和李孝貞 取得女子雙打項目的冠軍;而國家隊的傅海峰與蔡贇亦擊敗了隊友郭振東、鄭波獲得男子雙打冠軍;女子單打的錦標,由來自荷蘭的米爾瀾迪克斯奪得;至於男子單 打的冠軍寶座,則由國家隊林丹與馬來西亞的李宗偉爭奪,由於兩位選手的實力旗鼓相當,比賽過程非常緊湊,一度拉成均勢,結果林丹在現場觀眾的熱情打氣下, 奪得冠軍殊榮;之後,丹麥的雷伯恩和卡米拉在混合雙打賽事戰勝了國家隊的張軍和高崚,取得整個賽事的最後一面金牌。

賽後,隨即進行了頒獎儀式,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代表社會文化司司長崔世安、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宣傳文化部部長劉曉航、亞洲羽毛球 協會主席 Sutiyoso 、體育發展局代局長黃有力、澳門羽毛球總會會長鄺達財、澳門奧林匹克委員會主席藍鏵纓、體育發展局代副局長戴祖義及副局長柯嵐,以及澳門羽毛球總會理事長 馬嘉美等嘉賓分別向得獎運動員頒發了各獎項。

是次公開賽集合了各地的世界級羽毛球運動好手,為本澳的羽毛球運動員提供了一次難得的觀摩及學習機會,而賽事的可觀性,亦吸引了大批市民到場參觀,提高了 他們對羽毛球運動的興趣,為澳門的羽毛球運動發展打下良好基礎。

此外,在賽事舉辦期間,世界著名的三項羽毛球賽事獎杯 - 湯姆斯杯、尤伯杯及蘇迪曼杯在塔石體育館內展出,吸引了不少本澳市民及羽毛球運動愛好者到場一睹三個獎杯的風采。有關展出活動的揭幕儀式由社會文化司司長 崔世安、中國外交部駐澳門特區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黃松甫、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宣傳文化部副部長趙俊貴、國際羽毛球聯會副主席古納蘭 (Datuk Punch Gunalan) 、體育發展局代局長黃有力、澳門羽毛球總會會長鄺達財、澳門奧林匹克委員會主席藍鏵纓等嘉賓主持;而國家體育總局乒乓球羽毛球運動管理中心李永波副主任以 及一眾曾參與三盃賽事的國家隊教練員及運動員均有出席,並與主禮嘉賓一同在簽名冊上留下芳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