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06第三期
2006第三期
編者話

每年年中兩季的《澳門體育》,為讀者介紹的體育活動特別豐富,皆因大部分的賽事活動都集中在該兩季陸續上演,一浪接一浪,為本澳的體育事業再添色彩。

作為政府部門的刊物,除了將賽事情況儘量全面地介紹給廣大市民外,更重要的是宣揚活動的教育意義。不忘藉機向澳門年青一代灌輸正面的人生觀,鼓勵他們無論 是參與體育活動,還是參加競技比賽,都要從中領悟深遠的教育意義,樹立正確目標,建立積極人生。

正如此期本刊中,面對今年澳門主辦的國際綜合性運動會──“第一屆葡語系運動會”,從澳門參賽運動員入手,將他們從備戰到參賽的過程逐一進行介紹,希望可 讓更多的人了解,在澳門經濟繁榮的大環境下,如何作為一名運動員,堅守自己的追求,不畏路途的艱辛,執著地為自己的目標而努力的可貴精神。

而另一篇“磨練中成長的澳門青年”,則是本刊首次從另一角度,一群肩負著基層組織工作的志願工作者,向本澳市民展示這些年輕、可愛的澳門青年們,在參與本 澳大型體育活動的組織工作時跌宕起伏的心情。有笑,有淚,有驕傲,更加多的是自豪!希望他們積極、健康的思想,能引起我們全澳青年朋友的共鳴!這也是對我 們繼續把《澳門體育》刊物越辦越好的一種推動。


黃有力  
體育發展局代局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