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06第四期
2006第四期
澳門青少年足球學校招生選材日

自 03 年開始由體育發展局主辦,澳門賽馬會贊助的“青少年足球學校”,於 06 年的 11 月 26 日進行了第四屆的招生活動,吸引了超過 400 位 出生年份 介乎 1993 年 — 2001 年的青少年參加了選材測試,最後結果達 230 多人得以入選此屆的青少年足球學校。

發展青少年體育活動,首要家長的大力支持非常重要。當日報名過程中,我們見到許多家長為了自己的孩子順利通過測試,舉家大小來到現場,為他們打氣,為他們 加油,整個下午鮑思高體育綜合體人造草場上顯得十分熱鬧。而場內,為了保持公正,繼承了一直以來的測試方式,先由現役的青少年足球學校的學員為參加者進行 基本功示範,然後分組進行測試,包括運球、射門、傳球及變速跑等。而評分工作則由多位本地具國際足球聯會 C 級教練文憑所組成的教練組負責。

而使現場氣氛達到最高潮的非與本澳球星見面的環節莫屬了。一 班 本澳現役甲組球員林家駒、謝智民、 Cunha 、 Miguel 、陳達燊等,在現場與小球員們比試了足球基本技術,各人精湛的球技獲得在場觀眾的熱烈掌聲。體育發展局戴祖義代副局長亦親自到場視察報名情況,並對青少年 積極參與體育運動,以及家長們的極力支持表示肯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