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06第四期
2006第四期
第二次粵港澳體育工作會議

在 《粵港澳體育交流合作協議書》 框架下, 今年 11 月 11 日 於 香港, 廣東省體育局、香港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以及澳門體育發展局 三地負責體育範疇的 政府代表, 召開了 06 年第二次粵港澳體育工作會議。會議首先總結了 全 年三地合作交流的工作情況,同時就下年度工作計畫進行了具體的協商。在會議上,三地政府代表都肯定了協議對各地發展及推動體育發展起到了積極作用,希望將 來繼續加強並擬定未來計畫。其中包括每年都將舉辦的“粵港澳國際體育用品博覽會” 及 “泛珠三角汽車拉力賽”。

另外,三地代表對今年共同舉辦的“粵港澳青少年足球賽”表示肯定, 因為此次活動是首次以青少年為對象而進行的三地交流活動, 認為 充分響應 了《粵港澳體育交流合作協議書》的制定宗旨,以具體形式將該協議的重要性反映了出來。三地代表 還 認為 應該 以此活動為範本,在未來希望可舉辦更多同類型青少年方面的交流活動。經商議各代表初步建議明年可以考慮舉辦籃球方面的三地青少年賽。

根據於 2003 年 12 月 簽署的《粵港澳體育交流合作協議書》精神 , 一直以來 , 粵港澳三地政府在體育領域內積極加強相互交流與合作 , 尋找共同發展目標 , 實現優勢互補、資源分享和交流資訊 , 以及培育體育人員,提高競技水準,希望促進高競技體育、大眾體育全面發展, 發揮體育對經濟和社會發展的社會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