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06第四期
2006第四期
國家體育總局群眾體育代表團訪澳

為落實與國家體育總局所簽署的『兩地體育交流與合作協議』,進一步加強澳門與內地在大眾體育範疇上的交流與聯繫,應體育發展局的邀請,由國家體育總局對外 交流中心主任孫大光率領的群眾體育代表團一行 10 人,於本年 10 月 14 至 16 日來澳進行了參觀訪問。

大眾體育一直是兩地政府體育政策的重點之一,推動巿民進行體育鍛鍊,培養良好的運動習慣,增強體魄,最終希望提升巿民綜合生活素質和共建優質 社會 生活氛圍。 故,早在 04 年 5 月,澳門特別行政區社會文化司崔世安司長與中國北京國家體育總局劉鵬局長, 就 共同簽署了『兩地體育交流與合作協議』。協議精神其中包 括 致力在大眾體育範疇上要做到互協互助,促進雙方在該方面發展。

此次國家體育總局群眾體育代表團來訪澳門,是繼 04 、 05 年兩地互訪後又一次的交流。 代表團於 14 日抵澳後,與體育發展局進行了工作會議,本局就近年大眾體育的發展情況及在本澳所舉辦的大型體育活動向代表團進行了詳細介紹,隨後雙方圍繞兩地在大眾體育 範疇的發展情況交換了意見。在此次行程中,代表團一行參觀了 由體育發展局舉辦的大眾體育健身興趣班,深入瞭解了本澳在該體育領域中的發展以及民眾參與程度的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