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06第四期
2006第四期
2006 澳門銀河娛樂國際馬拉松

由體育發展局及澳門田徑總會聯合主辦,銀河娛樂集團冠名贊助的 “2006 澳門銀河娛樂國際馬拉松 ” 已於 12 月 3 日舉行。賽事舉辦至今已踏入第二十五個年頭,此屆銀禧紀念的賽事,吸引了三千多位運動員參加,參賽人數為歷年之冠,而大會特別邀請了前三屆男子組的冠軍津 巴布韋的史達加斯拉、班德偉及波蘭的杜思基來澳參賽,令賽事的競爭性更加激烈。此外,為配合路?城區多項大型基建工程的進行,賽會設定了新的馬拉松路線, 更改原定橫貫澳門、?仔、路環的全程馬拉松路線,以半程馬拉松路線為基礎多繞一圈,而賽事之起步點仍選於澳門運動場。

當日早上七點正,逾三千名來自近五十個國家地區的運動員,在主禮嘉賓鳴槍後於澳門運動場的起點同時起步,場面壯觀。比賽分為全程馬拉松、半程馬拉松及迷你 馬拉松三個組別;競爭最激烈的全程馬拉松男子組賽事,多位好手在初段同 時 帶出,之後一度保持均勢,互不相讓,直至第二圈,才逐漸分出勝負,最後,肯亞的金柏( Kemboi, Peter )率先以 2 小時 18 分 56 秒的時間完成整個賽程,獲得首名,第二及第三名分別由來自 津巴布韋的班德偉 ( Bandawe, Philip )及肯亞的波哥 ( Miano Jeremiah Mbogo )所得 。女子組方面,朝鮮的標銀淑( Pyo Un Suk )突圍而出,以 2 小時 38 分 27 秒的成績奪冠, 波蘭選手萊華當斯卡 ( Lewandowska, Edyta )及烏克蘭選手尼可諾斯( Nekhorosh, Svetlana )分別名列二、三 。而本澳的特邀運動員梁麗香及管小斌則分別在各自的組別成為澳門區運動員的第一名。主辦單位特別向完成全程馬拉松的最年長選手,現年 64 歲,來自荷蘭的 V.D.Marsel 頒發特別獎項。

賽後,隨即進行頒獎儀式,主持頒獎的嘉賓有社會文化司司長崔世安,體育發展局代局長黃有力、代副局長戴祖義、副局長柯嵐,澳門田徑總會會長馬有恆、理事長 林顯富,銀河娛樂集團副主席呂耀東、董事程裕昇及何安全、人力資源及行政董事呂慧玲,旅遊局局長安楝樑,體育委員鮑馬壯、尹君樂、林婉妹,澳門可口可樂飲 料有限公司總經理林浩賢,及銀河娛樂集團公共關係高級副總裁歐中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