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06第四期
2006第四期
編者話

每逢一年結束之際,我們要認真總結全年的工作之外,還需展望未來,思考如何迎接更進步的一年。

即使在 06 年最後一季中,澳門體壇同樣盛事不絕。 其中, 四年一度的亞洲運動會在多哈隆重舉行,聚集了全亞洲頂尖體育人物,是亞洲最高水平的體育競賽。澳門派出了歷史最鼎盛的隊伍,以最佳的面貌參與了此次盛會 。 無可否認,自 05 東亞運在澳門圓滿舉辦至今,澳門體壇的變化令廣大市民刮目相看,運動員的優異成績更為澳門體育發展帶來了嶄新方向。

澳門在未來的日子,面對的不僅是 07 年包括第二屆亞洲室內運動會、世界大學生運動會、國際兒童運動會、阿拉夫樂運動會以及全國城市運動會等不同年齡層、不同性質的綜合性運動會。還要放眼 09 年香港第五屆東亞運動會、 2010 年的廣州亞運會 等等 。所以,從現在起我們必須要深思的是,面對一年比一年大的挑戰,如何保持狀態水平,並謀求更高層次的提高,這正是高競技方面未來發展路向的關鍵所在。

另外,本刊中介紹了於 1 月底舉行的市民體質監測報告發佈會,報告?容顯示澳門市民整體身體素質,離正常滿意水平仍有很大距離。正正反映了較多市民抱著沒時間及惰性等理由,並未真 正認識到 體育鍛煉是日常增進身心健康的最積極的因素。對此,正如 07 年特區政府體育政策內容 所示 ,在未來一年,本澳還需 不斷加強全民健身教育理念的灌輸,逐步完善場地設施環境,做到全面優化大眾體育的軟硬件設施,真正為廣大市民創造良好條件,從基本做起,最終亦為走向高競 技發展,打好身體素質基礎。


黃有力  
體育發展局代局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