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07第一期
2007第一期
俄羅斯及葡國游泳隊來澳集訓

為備戰今年3月17至4月1日在澳洲墨爾本舉行的“第十二屆世界游泳錦標賽”,俄羅斯花樣游泳隊及葡國的游泳代表隊先後來澳展開賽前訓練,並與本澳體育界 作交流。
俄羅斯國家花樣游泳隊是世界頂級隊伍,曾多次獲得世界花樣游泳錦標賽及奧林匹克運動會冠軍,為備戰“第十二屆世界游泳錦標賽”,於3月2日至12日期間來 澳,在澳門奧林匹克游泳館進行賽前適應性訓練,與本澳花泳集訓隊互相交流學習。留澳期間,花泳隊到了體育發展局進行拜訪交流,獲代局長黃有力及代副局長戴 祖義等熱情接待,在會談中,黃有力高度讚揚俄花泳隊的卓越成績,並表示泳隊是次來訪,讓本澳花泳運動員可觀摩國際花泳新技術,獲益良多。而俄花泳隊領隊卡 琳娜及主教練塔季揚娜亦對澳門奧林匹克泳館的設施表示讚賞,並希望爭取08年北京奧運會前再次來澳集訓。
在體育發展局的協調下,葡國游泳代表隊於3月12日至19日來澳進行賽前訓練。葡國游泳隊是繼去四月備戰上海“第八屆世界短池游泳錦標賽”後,第二次來澳 集訓。葡國游泳總會主席費保羅認為澳門具備完善的體育設施,是進行訓練的好地方,加上體育發展局大力協助,為葡國泳隊提供良好的訓練條件,有助該隊提昇比 賽狀態,在世界游泳錦標賽中爭取佳績。他期望泳隊在出戰北京奧運前,可以第三度來澳進行氣候適應性訓練。葡國泳隊在澳門奧林匹克游泳館進行了為期九天的賽 前適應性練習,期間與本澳游泳代表隊共同進行訓練,雙方教練除了對運動員作出指導外,亦互相交流執教經驗和心得。
體育發展局一向致力與國際體育組織保持良好的協作關係,提昇澳門的國際體壇地位,而本澳日趨完善的體育設施,亦吸引了世界各地不同項目集訓隊選擇以澳門作 為參加亞洲區國際賽事的備戰基地,為本澳體育界與國際交流創造良機。希望本澳游泳運動員能藉著是次兩支歐洲游泳勁旅來澳集訓的機會,學習對方優秀的游泳技 術,取長補短,提高本身的競賽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