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07第一期
2007第一期
十三球團巴西足球俱樂部聯盟訪澳

十三球團巴西足球俱樂部聯盟代表團於本年2月10日至13日訪澳,期間,與本澳的足球界人士及青少年進行了多項交流活動。
十三球團巴西足球俱樂部聯盟是一間從事足球事業為主,以商業營運模式運作的非政府組織,由巴西十三個具影響力的足球俱樂部組成,通過到訪各國各地宣傳巴西 足球運動。該聯盟的代表團於2月10日至13日來澳,進行推廣及宣傳活動,體育發展局及澳門足球總會亦藉此機會與該組織舉行了多項交流活動。
2月11日在氹仔奧林匹克綜合體地下多功能室,舉行了有關足球運動的講座,訪澳團代表之一的Elio Carravetta博士,向參加講座的本澳足球教練、學校老師及足球愛好者介紹了有關巴西足球運動的發展,並就青少年選材、訓練、醫務監督和運動創傷治 療等題目進行討論。之後,代表團到了氹仔奧林匹克綜合體戶外天地真草足球場與青少年足球學校的教練和學員會面,Elio Carravetta博士除了向青少年足球學校的學員作技術示範和指導外,亦就青少年足球培訓及足球教學與各教練進行交流及經驗分享。
代表團於12日前往葡文學校進行探訪交流活動,並在輕鬆愉快的氣氛下,與該校教師及學生進行了交談及簡單的足球練習。之後,代表團結束是次訪澳行程返回巴 西。

雖然十三球團代表團訪澳的時間並不是很長,但讓本澳足球導師和青少年球員獲得了一次難得的機會接觸和了解其他地區的足球運動發展情況以及不同類型的訓練方 式,促進了本澳足球運動的發展,同時亦為澳門與巴西足球界的交流創造了契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