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07第一期
2007第一期
本澳體育精英榮獲頒發獎金及獎狀

2006年是澳門體育界豐收的一年,澳門運動員不論在葡語系運動會、多哈亞洲運動會,以及在部份體育單項在各自的亞洲錦標賽及世界賽事上均獲得優異 的成績,向世界各國的體育人員展示澳門運動員堅毅不屈及拼博的精神,令本澳的國際體育形象進一步提昇,這些除了政府及單項體育總會的支持,運動員、教練員 以及技術組人員的努力更是功不可沒。

“2006年澳門優秀運動員及教練員獎金/獎狀頒發儀式”於本年1月23日在漁人碼頭宴會大廳舉行,特區政府向2006年中成績突出的 運動員及教練員頒發獎金,以肯定他們所取得的成績;同時向在國際認可的體育賽事中獲得前列位置的運動員,頒發獎狀,鼓勵他們向更高水平衝刺。澳門特別行政 區行政長官何厚鏵、國家體育總局局長助理曉敏、澳門奧林匹克委員會主席藍鏵纓、澳門體育發展局代局長黃有力、第二屆亞洲室內運動會組織委員會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會主席蕭威利及各澳門體育委員會委員等嘉賓出席。

黃有力代局長在致詞時表示,特區政府未來在體育領域的政策方針明確,一方面繼續致力提高澳門高競技水平,另一方面不斷加強全民健身的教育,配合完善的硬件 設施,推廣普及大眾體育;此外,加強國內外交流,以穩固澳門的國際體壇地位。澳門體育的發展,需要政府與各單項總會的通力合作,令資源有效運用,才能為運 動員提供有利的條件,充分發揮本身的潛能,使競技體育更上一層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