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07第一期
2007第一期
中央電視臺「奧運城市行」節目在澳門

北京成為舉辦奧運的城市

2001年7月13日,是一個令人記憶深刻的日子,中國北京在莫斯科成功申辦第29屆奧林匹克運動會,中國人的百年夢想終於得以實現。2008年將在北京 舉行第29屆奧運會,是全國乃至全世界矚目的體壇盛事。除了北京,除了中國,可以說只要有中國人的地方,人們都在對此充滿了熱切的期盼。
「奧運城市行」在澳門錄製

面對08北京奧運只剩下一年多的時間,中央電視臺目前也正在展開「奧運城市行」的節目錄製。作為奧運系列專題的特別節目,活動主要在全國範圍挑選多個不同 風格、具代表性的城市,進行「奧運城市行」的電視體育遊戲的節目。藉以宣傳北京奧運的同時,將節目舉辦地的風土人情及不同的特色介紹給所有觀眾。
所以,此次澳門體育發展局與中央電視台合作,在澳門也進行「奧運城市行」的節目錄製,希望藉著鏡頭從體育的角度出發,將澳門這個國際都市獨有文化及生活背 景等,再次向全國及海外作一介紹,更加廣泛地宣傳澳門多元化的國際都市形象。
在澳門進行的此項「奧運城市行」活動,中央電視台邀請到“中國奧運第 一金”的奪得者,前射擊運動員許海峰、奧運跳水冠軍高敏、以及速度滑冰世界冠軍葉喬波,這三位前國家隊運動員作為奧運城市行形象大使,參與了整個遊戲節目 錄製。
節目組在澳門挑選了12位合資格的澳門市民作為選手,與三位奧運冠軍一起,參加了在3月28日至4月2日期間舉行的遊戲比賽,而比賽包涵了各種題材,如輕 鬆型的美酒步步高、扒龍舟比賽、快樂大腳板;以及較富刺激性的小型賽車比賽、蹦極、爬旅遊塔、空中漫步等等。為了能將澳門多元的社會、文化背景帶給全國觀 眾,攝製組還特意走訪了澳門的學校、運動員的訓練隊伍,以及澳門的大街小巷、澳門的人和事,將澳門的歷史、澳門的發展和進步一一放進了鏡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