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07第一期
2007第一期
奧運景觀雕塑展

為推廣“奧運精神”、宣揚“人文奧運”,使奧運更加貼近澳門市民,體現“北京奧運,全國參與”的精神,由第29屆奧林匹克運動會組織委員會及澳門特 別行政區政府體育發展局主辦,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支持的“2008奧運景觀雕塑國際巡展—澳門展”於本年1月24日至2月1日在議事 亭前地、大三巴牌坊和大三巴牌坊旅遊活動中心展出。

是次展覽為宣傳2008北京奧運的其中之一項活動,展出的雕塑合共有110件,都是來自全球多個國家及地區的雕塑家的創作,並通過 “2008奧運景觀雕塑方案徵集大賽”評選出來的作品。

展覽的開幕禮於1月24日在議事亭前地舉行,隨著各主禮嘉賓,包括社會文化司司長崔世安、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宣傳文化部部長劉曉航、 國家體育總局局長助理曉敏、第29屆奧林匹克運動會組委會文化活動部部長王寧、體育發展局代局長黃有力、旅遊局局長安棟樑、民政總署管理委員會副主席譚偉 文、澳門奧林匹克委員會主席藍鏵纓、2008奧運景觀雕塑方案徵集大賽組委會專家代表吳歡、體育發展局代副局長戴祖義及副局長柯嵐主持了亮燈儀式,為 “2008奧運景觀雕塑國際巡展 – 澳門展”拉開序幕。

展覽舉行期間,吸引了不少來自不同階層的本澳市民及外地遊客到場駐足觀賞,他們均對型態獨特的展品非常感興趣,同時對作者精心的設計以 及細緻的雕功表示讚嘆,觀賞後,紛紛對自己心儀的展品進行投票。巡展的總主辦單位 - 第29屆奧林匹克運動會組織委員會將綜合各個巡展地點的投票結果和經專家評議後,於2007年底選出29件(組)金、銀、銅獎作品,推薦供奧運景觀建設之 用。

除上述的投票活動之外,為了提供多一種方式讓全澳市民參與此項活動,體育發展局會在展覽期間舉行“奧運雕塑我拍我畫”攝影比賽,藉此 活躍展覽的氣氛,加強市民大眾參與體育的熱情。是次攝影比賽共收集了1,244幅參賽作品,評審團從中選出了每組的獲獎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