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09第一期
2009第一期
《見證奧運、超越夢想》大型主題展覽

由北京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和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體育發展局聯合主辦的《見證奧運、超越夢想》大型主題展覽,於3月19日至28日在塔石體育館舉行。

《見證奧運、超越夢想》大型主題展覽是北京奧運後的重點大型文化項目。在北京奧運會和殘奧會舉辦期間,由北京奧組委、北京市委、北京市人民政府、國家體育 總局和中國殘疾人聯合會共同主辦的“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大型主題展覽已在北京中華世紀壇展出,這次展覽積累下來的珍貴圖文和展品成為後奧運時期一組 十分難得的資料,藉著以《見證奧運、超越夢想》來命題的巡迴展覽來續寫北京奧運的完美篇章。澳門非常榮幸地成為了這一大型主題展覽的第一站!

《見證奧運、超越夢想》大型主題展覽,主要分成“百年奧運、中華圓夢”、“精彩瞬間、永恒記憶”、“奧運契機、推動發展”、“北京奧運、精彩體驗”和“支 持奧運、情系北京”五個展區;而展出的珍貴展品包括北京奧運會會徽“中國印”、火炬手傳送聖火登上珠穆朗瑪峰峰頂裝備、冠軍運動員的精彩瞬間相片、用大事 記的形式生動展示北京從申辦奧運、申奧成功直到籌辦奧運所經歷的不平凡歷程與變化、其中奧運會主會場,全世界最大鋼結構建築“鳥巢”及全世界規模最大、技 術最先進的游泳館“水立方”模型亦有展示;在奧運期間,澳門各界對祖國的積極支持和熱情參與,包括“澳門與奧運同行”系列活動的情況,也在展覽中呈獻給觀 眾。

這次展覽有其非常獨特之處,就是參觀者可“親身體驗這一歷史上最成功的奧運會”──參觀者除了可手持祥雲火炬、試穿在奧運開幕典禮中的表演服飾外,更可親 自擊打缶鼓拍照留念!

《見證奧運、超越夢想》大型主題展覽,由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代表社會文化司司長崔世安、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馮建中、北京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主任王 惠、中央人民政府駐澳聯絡辦公室文化教育部副部長級助理張曉光、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社會文化司司長辦公室主任譚俊榮、體育發展局局長黃有力、副局長戴祖義 和柯嵐、中國澳門體育暨奧林匹克委員會理事會主席盧景昭,主持簡單而隆重的剪綵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