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07第二期
2007第二期
“人文奧運 ” 講座

奧林匹克運動會是一個跨越全世界各種族、文化、等級及地域的體育盛事,是世界各民族文化之間交流和溝通的平台。 2008 北京奧運會是奧林匹克文化與中華文化的交礇,北京奧林匹克運動會提出了三大理念:綠色奧運、科技奧運及人文奧運,其中人文奧運強調以人為本,關注人、提升 人及追求人的全面和諧發展。 “ 人文奧運 ” 講座已於 4 月 23 日在體育發展局舉行,參與的本澳體育界人士共六十多人,擠滿了整個會議室。

是次講座由北京人文奧運研究基地主任助理意娜女士主講,內容包括:中國參與奧林匹克運動的歷史及申辦奧運會的歷程、北京奧運會與人文奧運以及 2008 年奧運會與文化中國國際形象重建等。透過從奧林匹克運動會的歷史、 08 北京奧運會的會徽、口號和吉祥物以及中華文化等多方面探討,讓參加者從不同層面對 2008 北京奧運會有更多的認識,而他們對講座的內容亦非常感興趣,反應熱烈。

出席講座的嘉賓包括有:體育發展局代任代局長戴祖義、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台灣事務部副處長趙奕山及中華文化交流協會常務理事高錦輝 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