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07第二期
2007第二期
北京2008年奧運會門票在澳門特別行政區啟動銷售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體育發展局受第 29屆奧林匹克運動會組織委員會委託,是第29屆奧林匹克運動會澳門特別行政區官方票務經銷商,根據北京奧組委的購票指南要求,負責收集澳門特區內公眾的 門票訂購單轉交北京奧組委。

體育發展局於 2007年5月2日起,通過填寫《第29屆奧運會門票預訂申請表》的方式,接受澳門特區公眾對開閉幕式和體育比賽的門票訂購申請。

由於這是本澳第一次舉行同類形的門票銷售工作,訂購情況實在難以作出估計,當出現超額訂購,本局將通過抽籤方式分配門票,抽籤結果將刊登在本局網站、訂票 站及本澳報章,具體抽籤時間將於稍後通過上述同樣方式公佈。而有關門票的配額、確認日期和取票日期,將以北京奧組委公佈為准。

訂購手續主要分為三個步驟: 1) 先登記;2) 後確認交款;3) 取門票。1) 訂購者可先從體育發展局網站www.sport.gov.mo下載或前往各票站索取《第29屆奧運會門票預訂申請表》,填妥表格後帶備個人身份證明文件以 及個人在澳門的葡文或英文居住地址(水、電費單地址)前往各票站遞交申請。各票站在收到填妥的申請表後將發出《第29屆奧運會門票預訂單》,訂購者應小心 保管此憑單,待本局公佈獲配票名單後,2) 持此憑單前往原訂票站辦理確認手續並換取《第29屆奧運會門票繳費單》,然後持此繳費單按指引前往中國銀行股份有限公司澳門分行交付票款。3) 最後,訂購者憑繳費證明以及本人身份證明文件,在2008年6月至7月前往原訂票站領取奧運會正式門票。

北京 2008年奧運會門票價格由30元至5,000元人民幣不等,本澳的售票價將以門票人民幣的票面價,折合公佈抽籤配票結果當天早上9時的人民幣與澳門幣兌 換率,用澳門幣結算。當星期六、日時,則以該星期的星期五早上9時的兌換率為準。

訂購者必須為以澳門為居住地並持有下述其中一種身份證明文件 , 持有效澳門特別行政區居民身份證者、持有效澳門學生簽證者、持有效澳門工作簽證者或持有效特別逗留證者;不接受不具備上述條件的其他人士的訂購申請。每人 只能提交一份門票預訂申請,已提交的預訂單不可撤銷或退換。每份預訂單最多可預訂十種不同場次的門票。一份訂單上的所有訂購場次不可重覆,決賽及熱門門票 每人最多可訂2張,普通賽事門票每人最多可訂5張,開閉幕式門票每人只能各訂1張。詳細資料可查閱 “ 購票指南 ” 或瀏覽體育發展局網站 www.sport.gov.mo.

整個訂購期分為三個階段,第一階段由 2007年5月至8月底,本澳居民通過遞交《第29屆奧運會門票預訂申請表》預訂門票,待北京奧組委確認訂購後,體育發展局將在9月公佈第一階段獲北京奧 組委配票者名單;第二階段由2007年10月至12月底,本澳居民繼續通過遞交《第29屆奧運會門票預訂申請表》預訂門票。在第一階段部份項目未獲配票 者,其訂單自動轉入第二階段繼續抽籤。2008年1月至3月,將公佈第二階段獲北京奧組委確認的訂購名單並收費;第三階段由2008年3月至7月,將進入 實時配票階段,此階段的訂購者可即時獲得訂購配額確認,並需立即交付票款。2008年7月,所有獲配給票額的訂購者可前往原訂購票站換取奧運會正式門票。

為了方便廣大市民,體育發展局在澳門半島和琑仔島共設有三個購票站。澳門半島有位於羅理基博士大馬路的體育發展局辦公樓,開放時間由星期一至五下午四時至 八時;位於東望洋新街的塔石體育館,開放時間由星期一至五下午四時至八時,星期六日下午二時至六時。第三個票站是位於琑仔奧林匹克大馬路的澳門運動場,開 放時間由星期一至五下午四時至八時,星期六日下午二時至六時。

訂購者除了可前往各票站或瀏覽體育發展局網站查詢訂購詳情外,還可致電 2820 0888查詢熱線,除可收聽詳細資料外,在辦公時間內還可以透過此熱線向該局工作人員直接詢問,而在非辦公時間,查詢者則可透過熱線的留言信箱提供本人的 聯絡方式,體育發展局人員將於辦公日內儘快回覆留言者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