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07第三期
2007第三期
澳門與葡國體育合作交流活動

與國際體育組織保持協作關係,提升澳門在國際體壇的聲譽和地位,是澳門特區政府的重要體育政策之一,為此,一直致力與各個國家及地區的體育部門進行在體育 方面的交流。而近年,隨著本澳的大型設施逐步完善,吸引不少外地的體育代表隊和運動員來澳進行集訓,這亦成了實現澳門成為國際體育平台一項有利條件。

澳門與葡萄牙長期以來有著緊密的聯繫,在 2001 年由社會文化司崔世安司長與前葡國青年暨體育國務秘書 Miguel Fontes 簽署合作協議書,在此框架下由澳門特區政府體育發展局和葡萄牙體育總署共同執行協議內容之工作,雙方在體育領域方面的交流與合作上一直保持緊密聯繫。

葡國大學生聯會代表隊來澳集訓

為備戰 8 月 8 日至 18 日在泰國曼谷舉行的第二十屆世界大學生運動會,葡國大學生聯會體育代表團於 8 月 1 日至 6 日期間來澳進行集訓。

是次來澳的葡國大學生聯會體育代表團共 22 人,當中包括:羽毛球、劍擊、游泳、跆拳道等項目的運動員、技術和醫療人員,在澳期間,他們除了進行體能適應性訓練外,亦與運動員及教練共同進行練習,交 流技術及比賽經驗,彼此均獲益良多。

葡國大學生聯會體育代表團通過此次來澳集訓,除了可在出戰世界大學生運動會前,在一個氣候相近,具備非常優異條件的地方進行訓練,提昇比賽狀態外,亦能藉 此機會與本澳的體育界建立合作平台,為將來雙方的體育發展創造契機。

葡國 2008 北京奧運代表團團長來澳

葡國 2008 北京奧運代表團團長 Manuel4Boa de4Jesus 及葡國體育總署國際關係部部長 Jos Esteves 於 8 月 10 日抵澳,開展為期四天的參觀訪問活動,為備戰 2008 北京奧運尋求合適的集訓之地。

葡國多個項目的運動員先後來澳進行集訓,對於訓練環境非常熟識,而本澳氣候環境及時差與北京相近,同時具備了良好和先進的體育設施,這些都是吸引葡國 2008 北京奧運代表團來澳進行適應集訓的原因。

Manuel Boa de Jesus 在留澳期間,參觀了多個體育設施,對於各體育場館優良的設備以及完備的軟硬件配套,表示滿意及讚賞,他相信澳門必能為參加 2008 北京奧運的葡國運動員提供極佳的訓練場地,以及後勤技術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