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07第三期
2007第三期
澳門參與第十二屆世界夏季特殊奧林匹克運動會

於 9 月 28 日,澳門舉行了「第十二屆世界夏季特殊奧林匹克運動會執法人員火炬跑 - 澳門特別行政區迎聖火和起跑儀式」,此次活動拉開了澳門參與第十二屆世界夏季特殊奧林匹克運動會的序幕。

儀式在本澳重點旅遊景點之一的媽閣廟前地舉行,澳門及上海方面的有關領導參加了活動。澳門特區行政長官何厚鏵親自主持了燃點火炬儀式,由國際執法人員、澳 門特奧會運動員代表連同澳門執法人員代表帶著火炬邁步向前,近千名澳門特殊奧運會運動員、教練,國際執法人員、本澳執法人員及來自多間學校的學生緊隨其 後,浩浩蕩蕩,井然有序地往終點盛世蓮花廣場進發。

在完成了火炬傳遞跑的第二天,澳門體育代表團出發前往上海,參加 10 月 2 日至 11 日舉行的「第十二屆世界夏季特殊奧林匹克運動會」。此次澳門體育代表團共有 91 人,其中 68 名運動員參加了包括田徑、游泳、羽毛球、乒乓球、保齡球、滾球及獨木舟七個項目。最後澳門總共取得了 24 枚金牌、 15 枚銀牌及 33 枚銅牌的成績。

世界夏季特殊奧林匹克運動會首次在亞洲舉行,此次有 170 個參賽會員國組織約 7,000 名運動員參賽, 1,800 名教練員參與,是一項大型綜合性運動盛會。此項運動會每四年一次,為全球智障者提供奧林匹克模式的運動比賽機會,讓智障者有平等參與機會。今次澳門的運動 員,經過長期以來的努力訓練,在賽場上盡情發揮,不但令本澳市民看到特殊人士運動員正在不斷進步,也向全世界展現了本澳運動員奮鬥拼搏的勇敢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