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07第三期
2007第三期
“澳門與奧運同行-為奧運喝采”慶祝北京奧運倒數一周年綜合文藝晚會

為迎接 2008 北京奧運的來臨,讓澳門與北京共同慶祝奧運倒數一週年的熱烈時刻,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體育發展局主辦、中央電視台製作“澳門與奧運同行 - 為奧運喝采”慶祝北京奧運倒數一周年綜合文藝晚會。晚會於 2007 年 8 月 8 日晚上七時半在澳門文化中心舉行,當晚出席晚會的嘉賓有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何厚鏵、外交部駐澳特派員萬永祥、解放軍駐澳部隊司令劉聯華、社會文化司司 長崔世安、澳門奧林匹克委員會主席藍鏵纓、體育發展局代局長黃有力與及各主要官員及其他嘉賓。

通過北京與澳門的互動,送上澳門對北京奧運的祝福

隨著第 29 屆奧林匹克運動會的即將來臨,澳門以其獨有的方式參與北京奧運,以澳門獨特的地域文化、民眾和諧包容的特性,透過晚會,展示了澳門對迎接北京奧運的熱情。 晚會的主題“重在參與”、“與北京互動”,利用異地互傳的電視技術,與北京共同慶祝奧運倒數一週年的熱烈時刻,架起了北京與澳門相互溝通的橋樑,使兩地的 市民共同為 2008 北京奧運的來臨歡呼喝采,共同分享北京奧運的喜悅,送上澳門市民對北京奧運的祝福。

晚會製作水平高、舞台設計雅致華麗,除了邀請部分國家奧運冠軍參與演出外,並邀得內地著名演員、歌手與澳門運動員及學生同台參與晚會演出,以真情的表演為 奧運喝彩、為北京祝福。

晚會形式注重全民參與

晚會的內容設計著重現場觀眾的參與感,表演除了發生在舞台,而且還包括觀眾區域,晚會設計將整個晚會現場作為表演區域,強化了表演者及觀眾的互動感。當晚 的文化中心現場,座無虛席。主辦單位為令更多澳門市民能夠參與晚會,還特別在議事亭前地及祐漢街市公園架起特大屏幕即時直播晚會盛況,並於當日下午在以上 的兩個戶外場地設置攤位遊戲,如模擬運動體驗和奧運常識有獎問答遊戲,藉此讓澳門市民多了解運動和奧運的訊息,從而引發市民大眾對北京即將舉行的第 29 屆奧運的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