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07第四期
2007第四期
第一批澳門京奧志願者申請人進行筆試

2007年12月8日,體育發展局於澳門濠江中學舉行了澳門京奧志願者的奧運知識考試。是次獲通知參加考試的志願者申請人有1400多名,出席率約 為四份之一。

這次考試範圍以“北京奧運會、殘奧會志願者通用培訓精品課程”的為主,包括奧林匹克運動與北京奧運會、殘奧會和殘奧會志願者、北京奧運 會志願者項目、志願者與志願服務、奧運志願者的心理調適、志願者團隊建設、志願者管理與激勵、文明禮儀、綠色奧運、醫療急救、醫療急救(殘疾人)、中國歷 史文化、北京歷史文化、旅遊在北京、跨文化理解與交流及法律常識與自我保護等,還會適當考察志願者申請人對參與志願工作的熱衷程度。考試成績將作為澳門區 賽會志願者篩選的考慮因素之一,而缺席者將直接被淘汰。

2008年1月面試

按照工作計劃,完成本地知識培訓及測試、文件審查及上述筆試的志願者申請人,經體育發展局審定合適者於2008年1月中進行面試。屆 時,將會邀請澳門體育領域專業人士組成面試委員會,對每名應試的志願者申請人作出公平的審定。而首批初選名單預計於08年2月推薦予北京奧組委。

機票酒店自負

值得一提的是,按照國際慣例,賽事舉辦地以外的賽會志願者,須自行承擔從居住地到賽事舉辦地的往返交通費用,在賽事舉辦地的住宿費用和在工作期間以外的餐 飲費用。因此,澳門的志願者申請人亦應及早做好一旦入選後赴京之交通及住宿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