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08第二期
2008第二期
青少年足球學校選材日

為推動本地足球運動、培育後備人材和鍛練青少年身體素質,由體育發展局與澳門足球總會合辦,澳門賽馬會贊助的 “ 青少年足球學校 ” ,於 9 月 7 日下午在黑沙環公園-個露天綜合球場舉行 “ 招生選材日 ” 活動,透過足球比賽,以實戰進行選材,補充 60 名具有潛質的青少年進行培訓。

12 月 10 日,青少年足球學校於奧林匹克綜合體 — 小型足球場為 2009 學年招收 400 名學員。活動還未正式開始已吸引了大批家長陪同穿著全套運動裝備的青少年提前到達,精神奕奕準備參加測試。為了讓青少年更了解測試的技術項目,主辦單位特 別安排了青少年足球學校的學員作出示範;並在測試期間,專門安排了學員作示範表演,讓前來參加測試的青少年加深對足球學校的認識。

選材日的活動程序順暢,報名秩序良好,報名的青少年非常踴躍,連同到場打氣支持子女的家長眾多,觀眾席上不時傳來家長的鼓勵喝采聲,各試場洋溢著一片熱鬧 氣氛。參加者在教練員的安排下分組進行實戰測試,項目包括球感、運球、射門、快速運球等。教練團根據測試者之技術測試項目評分,選拔有潛質的學員加入青少 年足球學校。

體育發展局黃有力、戴祖義副局長,澳門賽馬會代表梁安琪、李柱坤,澳門足球總會代表陳景灝及一眾嘉賓到場鼓勵參與活動的青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