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08第二期
2008第二期
外隊來澳備戰2008北京奧運

2008 年 8 月 8 日北京奧運會在首都隆重舉行,全國以及全世界翹首期盼這個世紀歷史性時刻的到來,為北京奧運會的來臨積極作好準備。

澳門先後分別在 2005 年舉辦了第四屆東亞運動會、 2006 年的第一屆葡語系運動會及 2007 年的第二屆亞洲室內運動會,經過舉辦這三個大型國際性的綜合運動會後,留下多個符合國際標準,適合舉辦大型體育運動的體育場館及設施。如澳門運動場、澳門 東亞運動會體育館、澳門國際射擊中心、澳門奧林匹克游泳館、塔石體育館 … 等。由於澳門擁有這些高質素的體育場館,而且澳門地處亞洲, 8 月份的氣候與北京較為接近,因而成為多支外國隊伍迎戰北京奧運,進行氣候適應性集訓的理想訓練基地。

葡萄牙國家代表隊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澳門特別行政區與葡萄牙共和國在體育領域的合作協議書》的框架下,來澳進行氣候適應性集訓,代表隊的官員、教練及運 動員總人數為 35 人,分別參加 2008 北京奧運會的射擊、游泳、羽毛球、蹦床等項目。而其他來澳進行賽前適應性集訓的國家還有阿根廷、俄羅斯、英國、巴西、莫桑比克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