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08第二期
2008第二期
葡萄牙青年暨體育國務秘書訪澳

澳門與葡萄牙自 2001 年以來,在簽署合作協議書的框架下,澳門體育發展局與葡萄牙體育總署在體育領域方面一直保持著良好關係和溝通,共同尋求澳門和葡國在體育發展方面具優勢互 補的合作模式,加強澳門和葡國的聯繫和交流,在此框架下,兩地一直有進行互訪活動。

葡萄牙青年暨體育國務秘書迪亞斯於 7 月 3 日到訪澳門進行交流活動,並應 2008 年澳門銀河娛樂世界女排大獎賽籌委會的邀請擔任開幕主禮嘉賓,以及觀看賽事,從中了解及探討澳門體育事業的現狀與發展。

7 月 6 日社會文化司司長崔世安設宴歡迎迪亞斯一行,並共同交流澳葡兩地體育發展事業,關心及了解葡萄牙備戰北京奧運集訓隊來澳進行適應性訓練的事宜。迪亞斯讚揚 澳門體育設施完善,訓練條件良好,並感謝澳門對葡國奧運集訓隊的全力支持及協助,期望未來有更多機會到澳門開展賽前集訓。崔司長表示,澳門與葡萄牙有著緊 密聯繫,同時面向葡語系國家,成為互相交流與溝通的重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