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08第二期
2008第二期
澳門銀河娛樂國際馬拉松

由體育發展局及澳門田徑總會合辦,銀河娛樂集團冠名贊助的「 2008 國際馬拉松」是澳門最大型的國際性體育項目之一,此項比賽有助發展澳門的體育運動,增進與各地的友誼,與及向外推廣本澳的體育及旅遊事業和籍此提升本地運 動員的水平。

本年度的澳門銀河娛樂國際馬拉松於 2008 年 12 月 7 日早上在澳門運動場內起跑。起步禮於上午六時進行,由體育發展局黃有力局長與銀河娛樂集團董事程裕昇、澳門田徑總會理事長林顯富主持。參賽的運動員來自世 界各地,合共有 2999 名運動員參加。其中來自外地的:包括五大洲 49 國家及地區的 1808 名選手,當中有些更是世界著名的馬拉松選手,而本地的運動員亦有 1191 名。

今年所選用的賽道是圍繞琑仔、路琑新城填海區、西灣大橋及澳門南西灣湖區,賽道得到國際馬拉松及長跑賽總會認可。

賽事結束後,主辦單位隨即向各組的優勝者頒發了獎杯,並向在指定時間內完成賽事的健兒致送紀念品。社會文化司司長蒞臨頒獎禮,並向優勝者頒發獎金及獎杯。 當日出席的嘉賓還有體育發展局局長黃有力,旅遊局局長安楝樑,體育發展局副局長戴祖義、柯嵐,銀河娛樂集團人力資源及行政董事呂慧玲、集團營運總裁班德 司,體育委員尹君樂、菲能地、曾展南、胡松輝、鍾漢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