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08第二期
2008第二期
2008 澳門國際格蘭披治小型賽車錦標賽

澳門國際格蘭披治小型賽車錦標賽於十一月二十七日至三十日在路環小型賽車場舉行。 賽事期間進行了 2008 CIK-FIA 亞洲 - 太平洋錦標 賽 KF1 與 KF3 賽 (CIK-FI AAsia-Pacific KF1 & KF3 Championship) ,以及 2008 年度亞洲小型賽車(卡丁車)公開錦標賽澳門站 (Asian Karting Open Championship/AKOC) - 第五回合的多項比賽。開幕式於十一月二十九日舉行,社會文化司崔世安司長、社會文化司司長辦公室譚俊榮主任、體育發展局黃有力局長、戴祖義副局長、國際汽 車聯會 - 國際小型賽車委員會 裁判長 Jaakko Markula 、 澳門旅遊局安棟樑局長、中國 - 澳門汽車總會盧景昭主席、中國 - 澳門汽車總會鍾國榮理事長、澳門旅遊局文綺華副局長等嘉賓出席了開幕式。

今年主辦單位邀請了約五十位世界級的小型賽車高手參加 KF1 及 KF3 賽事,這些車手為現今小型賽車壇的頂尖高手,他們分別在多項世界級小型賽車比賽中獲得了優越成績, 當 中包括世界小型賽車錦標賽 ( Worl d Karting Championship) 、 CIK-FIA 世界盃 KF1 賽 (CIK-FIA World Cup for KF1) 及 CIK-FIA 歐洲錦標賽 (CIK-FIA European Championship) 的冠軍得主。其 中, 2008 CIK-FIA 世界盃 KF1 賽的冠亞季軍, 包括意大利的亞迪高 ( Marco Ardigo )、捷克的滔文利波 (Libor Toman) 及英國的加利卡 (Gary Catt) 齊集澳門,一較高下。

而 KF3 賽事則有來自奧地利的高斯利 (Marc Aurel Coleselli) 及西班牙的小加路士山查 (Carlos Sainz Jr) 。 兩者皆先後贏得多項歐洲少年小型賽車公開賽的錦標。

此外,一百三十位來自亞洲的精英車手角逐 2008 年度亞洲小型賽車 ( 卡丁車 ) 公開錦標賽澳門站 - 第五回合中各項比賽的錦標,包括小童方程式 60cc 、迷你 ROK 、 125 方程式公開賽初級組 /Rotax Max 初級組 /ROK 初級組、 125 方程式公開賽高級組 /Rotax Max 高級組 /Rotax Max 元老組、 ROK 國際盃及躍馬盃。

今年有多名澳門車手參賽,當中包括十二歲的鄭穎聰,他出戰迷你 ROK 的賽事。其餘的澳門車手還有參與 125 方程式公開賽高級組的方約翰, Rota xMax 高級組的李傑明、譚家強及黃 家權。而本澳小車神鄭穎聰亦有好表現,奪得迷你 ROK 賽事第五名。

來自中國、捷克、法國、英國、中國香港、印尼、意大利、日本、馬來西亞、菲律賓、俄羅斯、新加坡、西班牙、泰國、丹麥、荷蘭及中國澳門十七個國家及地區, 約二百名車手將參加「 2008 澳門國際格蘭披治小型賽車錦標賽」各項賽事。

經過連番激戰,八項賽事共十三個組別最終名花有主,今屆賽事亦告圓滿結束。 CIK-FIA 亞洲 — 太平洋錦標賽 KF1 賽冠軍車手為意大利的亞迪高、 KF3 賽冠軍為西班牙的小加路士山查、迷你 ROK 的冠軍為日本車手千葉、 ROK 的高級組冠軍為菲律賓車手安東尼奧、 125 高級方程式公開組冠軍為菲律賓的馬斯路、 Rotax Max 高級組冠軍為日本選手長野大地、菲律賓的迪加仙則獲得小童方程式 60cc 組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