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08第二期
2008第二期
編者話

2008年是澳門體壇豐盛的一年、是絢麗多彩的一年。

舉世矚目的第 29屆奧林匹克運動會及第13屆殘疾人奧運會在一片讚譽聲中完成了歷史的使命,北京圓滿成功地舉辦了一屆“真正無與倫比”的奧運會。

成功的背後,除了 204個參賽國家、地區運動員努力在場上拚博爭取佳績外,還離不開無數幕後英雄,以及百萬個來自世界各地的志願者默默奉獻,澳門亦有幸有89名志願者入選 參與奧運會和殘奧會服務工作,而透過一系列的“澳門與奧運同行”活動的回眸,與你重溫北京奧運的盛況和分享當中的喜悅。

本期內容,集中介紹在今年下半年所發生的本澳體育大事。包括已舉辦的重要活動、國際賽事、體育消息、交流互訪,以及豐富多彩的大眾體育活動等,向讀者展示 了一個生機勃勃的澳門體壇。

透過本期,讀者還可以瞭解到:未來一年特區政府在體育範疇的施政方針;本局為了讓市民方便使用公共體育設施網絡所開放的場地,推動 “大眾體育”的發展而推出的“運動易”計劃;

本人謹此祝願:澳門體壇同仁和全體澳門市民能夠在新的一年裡為澳門特區的體育發展作出新的貢獻。


黃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