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9第二期
2019第二期
趙穎瑜:努力向前

剛於2019年度全澳青少年羽毛球精英爭霸賽中奪得U17組女子單打及U19組女雙項目“雙料冠軍”的趙穎瑜,將重返澳門代表隊,過往,趙穎瑜曾以代表隊身份出戰世界青少年羽毛球錦標賽及亞洲青少年羽毛球錦標賽。

趙穎瑜在小學四年級時被體育老師發掘羽毛球天賦,起初,她只視羽毛球為興趣及消遣運動,後來,經過一段時間的訓練後,她開始參加比賽,直到開始取得不俗的成績,她才真正喜歡上羽毛球。

今年16歲的趙穎瑜具有一定身高優勢,她對後場有較強的掌控能力,但步法走位不夠靈活與體能稍有不足是她的弱點,因此,她常在比賽中跟不上對手節奏。認清自身不足的趙穎瑜針對弱點加以改善,最終在全澳青少年賽收獲兩冠,並再次獲得代表隊資格。

而她認為羽毛球生涯中最難忘的一役,便是首次代表澳門出賽時與一位斯里蘭卡選手的對賽,當時,她被大比數擊敗。一年後,她在世青賽再遇上那位斯里蘭卡對手,雖然,她最終仍是由於體能原因落敗了,但是,這次對戰讓趙穎瑜清楚看到了自己的進步,並重拾自信心。

即將重返代表隊的趙穎瑜希望可以代表澳門出戰更多國際賽事,與各國選手交流,提升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