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9第二期
2019第二期
不斷提升自我的排球運動員─梁家謙

剛完成高中學業準備升大學的梁家謙為排球隊主攻手,接觸排球運動已有六年多的梁家謙,近年代表澳門出戰了不少賽事,包括第十三屆全國運動會、U23男子排球亞洲錦標賽外圍賽、粵港澳大灣區U19男子排球錦標賽及亞拉夫樂運動會等,累積了不少實戰經驗。

小學時,梁家謙透過參加興趣班及暑期活動接觸排球運動,他很快便被這項運動所吸引。他表示,他享受攔網扣殺得分為他帶來的成就感,同時,亦從投入訓練和比賽的過程中收獲了很多,例如責任心、自信心和永不放棄的精神。

起初,梁家謙在球隊擔任二傳手,直到初中時,他在教練的引導下,開始轉為快攻,最後,他憑藉不斷努力,慢慢提升成為球隊的主攻。多年來,最令梁家謙難忘的,是他在最後一年學界排球C組決賽前兩天因手指受傷而沒法上陣,在球隊首局落後的情況下,他請求教練給予出場機會,最後帶傷上陣的梁家謙帶領球隊反勝對手,這次的勝利讓梁家謙認定了排球運動是自己未來的方向,之後,他加倍努力訓練,加強基本功,最後憑藉實力走上主攻手的位置。

即將迎來大學生活的梁家謙表示,他不會放棄排球,會繼續努力爭取機會,希望能夠繼續代表澳門出戰各項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