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9第二期
2019第二期
澳體記協江西考察交流

澳門體育記者協會於5月17至21日在會長馬有恆及隨團嘉賓體育局局長潘永權的帶領下,前往江西省南昌市進行參觀訪問。期間,訪問團拜訪了江西省體育局,受到局長晏駒騰及副局長李小平等熱情接待,雙方進行交流座談會,在會議上,談到大眾體育、競技體育及體育產業的互相結合及發展可能性。此外,訪問團亦參觀了奧林匹克運動中心、水上運動管理中心及禹港國際卡丁車俱樂部等設施。

是次澳門體記協首度出訪江西,會長馬有恆表示,體記協會每年均組織會員到內地參訪交流,以加強中澳體育來往,宣傳澳門體育發展概況,學習及汲取內地各省市發展經驗。參訪團此行了解到江西在大眾體育及競技體育方面的良好發展,特別是在產業體育及旅遊體育領域的發展情況更值得澳門借鑑。

局長潘永權表示,與澳門體育傳媒一同參觀江西體育設施,了解到當地體育發展情況及運動員刻苦訓練的一面,又認識到市民的日常健身狀況及運動員的訓練條件。他期望藉著此行,能打通澳門與江西省兩地的體育聯繫,促進兩地運動員互相輸送交流,同時,將探討邀請江西省運動隊伍來澳與澳門運動員進行交流培訓的可能性,以促進提升兩地體育水平,拓寬運動員視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