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9第二期
2019第二期
全青運澳足U15表現受肯定 男女子排球收獲經驗

第二屆全國青年運動會於4月舉行了足球和排球項目比賽,澳門派出代表隊參賽,其中,在廣西省梧州舉辦足球項目十五歲組別決賽中,澳門隊在分組賽錄得三戰全勝佳績出線八強,儘管未能再晉一級,但五場賽事的法定時間均保持不敗,表現受到對賽隊伍的讚揚。

被編入A組的澳門U15代表隊在全青運首場比賽對戰靈武體校,在先失一球的情況下,最終反勝5比2。第二輪賽事,澳門隊憑著吳禮廷射入全場唯一入球,以1比0小勝貴陽市體校,兩戰全勝提前晉級。決賽分組賽最後一輪賽事上,澳門隊收起部份主力輪換,仍以1比0小勝甘肅省體校,小組賽三戰全勝首名晉級八強。在八強淘汰賽上,澳門隊對太原重點體校,兩隊法定時間踢成2比2,需互射十二碼,澳門隊以3比5落敗,無緣晉級四強。在第五至第八名排位賽中,澳門隊與西安隊激戰後和2比2,惜再度在十二碼決勝中負9比10,最終排名第八。

至於排球預賽賽事,澳門男女子隊皆編入A組。女子A組預賽於4月5至12日在福建漳州市舉行,九支球隊爭奪五個出線名額,澳門女排三場比賽不敵浙江、河南及北京,未能晉級。而男子A組預賽在4月10至17日在廣東佛山上演,十一支球隊競逐五個出線名額。經過四場比賽,澳門男子隊連負於黑龍江、河南、北京、福建及江蘇,未能取得出線資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