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9第二期
2019第二期
鄭樂妍亞青賽零的突破

不足十六歲的鄭樂妍在4月17至25日於馬來西亞古晉市舉行的“第20屆亞洲青少年十瓶保齡球錦鏢賽”中嶄露頭角,展露鋒芒,在女子個人賽事力壓兩名韓國球手,以平均210.50分的穩定表現,為澳門隊摘下參加亞青賽以來首面金牌。至七月才滿十六歲的鄭樂妍表示:“從沒想過能在亞青賽獲獎,直到頒獎一刻,我仍未能意識到自己已贏得冠軍,這是我參戰以來發揮最好的成績。能在比賽中有好的發揮,不是單憑個人能力,還有賴教練、隊友及家人的支持及指導。”

今屆賽事吸引了來自韓國、新加坡、中國香港、中國澳門及中華台北等十個國家及地區代表參加,澳門保齡球隊派出李子聰、方鴻諭、趙浩樑、勞家泳、鄭樂妍、黃淳欣、蘇靖嵐及陳浠瑤四男四女運動員出戰。

2018年在亞洲城市保齡球錦標賽女子精英賽奪得銅牌的鄭樂妍,於今次賽事女子個人賽首局打出260分領先,儘管兩名韓國好手KIM HYEONJI及JEONG YERI在第五及第六局均打出超過二百分成績力追,但鄭樂妍在關鍵的第六局拿下224分,鎖定勝局,最終以總分1263分、平均210.50分,三分優勢擊敗KIM HYEONJI,勇奪女子個人賽冠軍。澳門隊自李得文自九年前摘下銀牌後,再有澳門運動員躋身亞青賽三甲,並一舉奪金。

八歲開始接受保齡球訓練的鄭樂妍是澳門青少年保齡球學校第一期學生,兩年前,她首次代表澳門隊出賽,於亞洲學界賽夥拍黃淳欣、蘇子晴及蘇靖嵐摘下團體賽金牌。去年,她又在馬來西亞舉行的亞洲城市錦標賽女子精英賽收獲銅牌,今年,她更上一層樓,為澳門贏得首面亞青賽金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