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9第二期
2019第二期
澳團亞拉夫樂取佳績

中國澳門體育代表團於4月26至5月4日在澳洲達爾文市舉行的“2019年亞拉夫樂運動會”上,於田徑、室內排球及乒乓球項目共奪得一金、四銀及四銅的成績。

亞拉夫樂運動會的開幕儀式於26日下午六時半在Darwin Waterfront舉行,體育代表團團長、體育局局長潘永權與代表團成員一同出席開幕禮。田徑運動員許芯擔任代表團旗手代表,進場時受到代表團其他成員及現場觀眾熱烈歡迎。

許芯跨出首金

澳門體育代表團在27日進行的首日賽事即傳來捷報,在徑賽項目上,黃珈彥在男子一百米決賽以11秒26成績取得銀牌,陳文慧於女子一百米決賽中以12秒74成績取得銅牌;在女子跳遠項目決賽中,尹嘉盈以第五名完成賽事。28日,打下“強心針”的田徑隊再取佳績,許芯在男子一百一十米跨欄決賽獲得金牌,黃珈彥在男子二百米決賽跑出22秒51取得銀牌,陳文慧在女子二百米決賽以26秒71取得銅牌。總結兩天賽事,田徑隊為澳門奪得一金、兩銀及兩銅。

在男子一百一米跨欄項目以14秒97成績取得代表團首面金牌的許芯表示:“自比賽開始前,我就以平常心對待,希望盡努力完成比賽,沒有想著一定要爭取到名次,之後,我的訓練目標會放在8月的全青運,希望能跑出更好成績。”

乒隊發揮水準

於29日舉行乒乓球賽事上,中國澳門體育代表團再有獎牌進帳,澳門男子隊少年組麥天恩及何俊輝在團體賽四強戰以3比2勝香港二隊,惜決賽0比3不敵香港一隊,拿下銀牌。女子青年團體賽以循環制決勝負,由李惠薇及張佩雯組成的澳門女子隊雖不敵中華台北、澳洲及馬來西亞隊,但與後兩隊均爭持五局才分出勝負,澳門隊終與馬來西亞並列季軍。在男子組四強戰與拍檔何俊輝拿下關鍵一局殺入決賽的麥天恩坦言此行收穫豐富:“最大收穫當然是這面銀牌,其次是親眼看到其他地區球手的實力,像香港球員的發揮相當穩定,每一板都作出來回球準備,也能打出精準位置,這點值得我們學習。”至於個人賽事,澳門球員分別於小組賽及十六強止步。

排球打出併勁

而排球賽事方面,男女子排球隊在今屆賽事收獲一銀一銅。澳門男子隊於四強賽上,直落三局擊敗馬來西亞UTP隊,惜決賽面對實力頑強的中華台北隊,結果,力戰後負0比3得銀牌。而女子隊在四強賽上負馬來西亞隊,季軍戰以3比2贏澳洲國防軍隊獲得銅牌。男子排球隊主教練歐子榮對成績十分滿意:“今屆賽事參賽隊伍實力非常接近,每一場賽事都需要運動員全力爭勝,而且,賽事設置三天六場比賽的高強度賽程對澳門青年代表隊來說也是很好的鍛鍊經驗。”

在足球項目方面,澳門隊分組賽首戰先負北領地隊,次仗再和東帝汶1比1,無緣晉級。而籃球賽事,澳門隊分組賽首場負北領地隊,第二場贏澳洲第一軍隊,最終以第九名完成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