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9第二期
2019第二期
激戰南灣湖泰國龍舟隊首封王

由體育局及澳門龍舟總會主辦,市政署及行政公職局協辦的“2019澳門國際龍舟賽”於6月1日、2日及7日舉行。

女子九江九連冠

7日端午節正日在南灣湖水上活動中心上演了標準龍國際邀請賽,吸引了大批市民遊客到場觀戰。經過連番爭奪,男子公開組由泰國國家隊打破中國南海九江隊創下的連冠神話奪冠,首次於南灣湖封王;九江女子隊驚險延續冠軍神話,險勝緬甸國家隊實現九連冠。

端午節壓軸賽事為男子公開組標準龍五百米總決賽,力爭四連霸的中國南海九江隊、東南亞勁旅泰國國家隊、本地賽封王的澳博金禧隊、澳門代表隊、中國江門市禮樂文昌集團隊伍及香港龍舟總會隊同場較勁。賽事競爭激烈,比賽進入中段時,泰國隊與南海九江兩隊爭持不下,最終,泰國隊以1分53秒114率先衝線,勇奪冠軍,南海九江以零點四秒之差屈居亞軍,澳博金禧得季軍,澳門隊以1分57秒716位列第五位。

此外,女子組標準龍總決賽同樣精彩,賽事由中國南海九江隊、緬甸國家隊、泰國國家隊、新加坡國家隊、澳門代表隊及香港龍總隊等爭奪殊榮,在準決賽表現出雄厚實力的緬甸隊及中國南海九江隊於開局不久就搶佔領先位置,戰至最後一百米時,南海九江隊後勁十足,最終驚險地反超緬甸隊零點一秒,以2分03秒439成就賽事九連冠,緬甸國家隊及泰國國家隊分摘亞季,澳門隊以2分15秒955排名第五。

至於大學生邀請賽公開組標準龍五百米賽事,澳門大學力壓泰國卡西特大學及中國天津南開大學濱海學院的隊伍,重奪失落三屆的冠軍,澳大的梁嘉慧獲最佳鼓手獎項。公職人員小龍二百米邀請賽由香港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奪冠。

本地賽事同精彩

6月1日及2日在南灣湖水上活動中心舉行本地賽事。在南灣湖水上活動中心率先展開四十七場小龍二百米本地賽事,連續兩屆失落公共機構組冠軍的消防局強勢回歸,成為公開組及公共機構組別的“雙料冠軍”,澳博金禧A隊以49秒768奪亞軍,大衛─蒙地卡羅A隊以50秒492得季軍。女子公開組方面,澳門青少年發展協會擊敗上屆冠軍澳博蓮花A隊摘得桂冠,澳博蓮花A隊落後0.366秒屈居亞軍,美高梅A隊收獲季軍。

大學生組小龍賽二百米總決賽上,澳門大學A隊以51秒145成功衛冕冠軍,澳門城市大學A隊得亞軍,季軍則為澳門理工學院隊。

在標準龍五百米賽事中,澳博金禧隊在公開組力壓多支強隊衛冕冠軍;女子組冠軍則由澳門青少年發展協會奪得,繼首日奪得二百米小龍冠軍後,更以48秒598的成績奪得小龍男子公開組冠軍,榮封“雙冠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