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9第一期
2019第一期
裴梓樺膺最年輕羽球女單冠軍

“2019年度全澳羽毛球公開賽”於1月28日晚在東亞運體育館進行五項決賽,女單賽事成為今屆焦點,未滿十四歲的裴梓樺在女單決賽直落兩局擊敗去屆冠軍歐綺君,成為羽毛球總會有紀錄以來最年輕的全澳冠軍。裴梓樺賽後表示:“首次贏得女單冠軍很開心、很興奮,未來會繼續努力,爭取更多代表澳門出外比賽的機會。”

剛獲得出戰全澳賽事資格的裴梓樺,在賽事循環階段擊敗一號種子吳穎嗣初現潛力,在冠軍戰上,裴梓樺面對力爭衛冕的歐綺君,再顯大將之風,首局以21比10先拔頭籌,第二局再勝21比14,最終以十三歲之齡首登全澳女單冠軍寶座,打破三年前哥哥裴鵬鋒以十五歲之齡成為最年輕的全澳羽毛球冠軍紀錄。

在印尼亞運會後專心訓練的裴鵬鋒在男單決賽與戴健熙相遇,裴鵬鋒保持優勢,僅26分鐘即以21比6及21比5擊敗戴健熙,重奪失落兩屆的男單冠軍。混雙決賽上,裴鵬鋒夥拍鄒嘉希,先失一局12比21後,連追兩局21比17和21比16,終以局數2比1反勝吳子聰/黃潔瑩奪冠。

至於男雙決賽,林志文/梁建輝延續“不敗神話”,以21比15及21比12擊敗吳子聰/鮑文忠,連續十三年奪得男雙冠軍。鄒嘉希/龔學昕於女雙決賽首局以17比21不敵吳穎嗣/黃潔瑩,再以21比12追平局數,第三局再贏21比17,以局數2比1反勝,奪得女雙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