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9第一期
2019第一期
青年與局長真情對話

為讓本澳青年了解特區政府體育政策,透過對話交流活動鼓勵青年多參與體育運動,並聽取青年對體育發展的意見。體育局於3月30日下午四時在澳門奧林匹克體育中心運動場三樓舉辦“青年與局長真情對話-追夢”活動,吸引逾250名本澳體育總會青年集訓隊運動員和青年行政人員參與。

真情對話活動由資深傳媒人譚又新主持,體育局局長潘永權透過對話交流傳遞體育政策信息,與青年運動員分享和討論,並聆聽各方青年的意見。局長潘永權表示,不同領域上的每位運動員其競技水平、成長歷程及取得成就不盡相同,即使部份運動員未能達到精英運動員級別,但只要他們具備潛質和願意付出更多時間訓練,體育局都願意投放更多資源,秉持開放態度,樂意聆聽他們的意見和建議,作出改善和檢討,為實現共同目標而努力。而今年落成的運動員培訓及集訓中心,將更有效地為運動員提供全面且有系統的專業化訓練,創設條件讓運動員在良好設施環境進行訓練,有助更好地發展和提升本澳的競技體育水平。

在促進競技體育專業化及提升競技體育水平方面,體育局一直積極與體育總會及運動員共同尋找有效措施,支持及支援競技體育,致力配合各單項體育總會工作,協助制定短中長期的訓練計劃、建設梯隊及培育青少年運動員,包括透過支持總會聘請專業教練、培訓技術人員、組織常規訓練和外出集訓、完善訓練設備及場地設施等基礎支援。

未來,體育局將繼續加強與體育總會合作,與教練及運動員保持緊密溝通,亦會聘請更多營養師及物理治療師等專業人員輔助運動員提高競技水平。期望運動員在追夢的路上能時刻裝備自己,堅持不懈地投入更多時間參與訓練,實現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