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8第四期
2018第四期
重新出發——謝霈毅

18歲的謝霈毅是澳門羽毛球代表隊成員,主攻男子雙打項目,他曾代表澳門參加2018年印尼亞運會等多項國際賽事。

從小五暑期班開始接觸羽毛球的謝霈毅,甫接觸羽毛球就愛上了這項運動,之後,他從暑期班到參加球會,繼而加入澳門代表隊。經過一段時間的磨練,謝霈毅發現自己很喜歡講究配合且具速度感的雙打項目,於是,他便全力於雙打項目發展。

已加入代表隊六年的謝霈毅比賽經驗豐富,他曾多次代表澳門參加世界青少年羽毛球錦標賽、亞洲青少年羽毛球錦標賽及亞洲羽毛球錦標賽等高水平賽事,更曾在世界羽毛球混合團體錦標賽蘇迪曼杯打入第三組決賽。

2018年,他代表澳門參加印尼亞運會,在混雙首輪面對馬爾代夫組合獲勝後,取得晉級資格,殺入十六強碰上應屆亞錦賽銀牌的中國組合王懿律及黃東萍,最後惜以0比2落敗,但他對於自己的表現還是很滿意,與頂尖選手同場競技,亦讓他認識到自己與強者之間的差距 。

完成了亞運任務之後,現時,謝霈毅保持一周六練的訓練強度,目標是提升自身身體素質,特別是在力量及耐性方面。他新一年的目標是在澳門羽毛球公開賽上與拍檔梁鈺聰拿下男子雙打冠軍,完成多年的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