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8第四期
2018第四期
不斷前行——梁穎詩

17歲的梁穎詩是現時唯一登上ITF(國際網球總會)排名的澳門女子青少年運動員,排名為2,886位。七年前,她在家人陪同下參加了澳門青少年網球學校的選材日,自此,開啟了她的網球之旅。

梁穎詩已加入代表隊四年,她認為最難忘的經歷是2017年代表澳門參加全國運動會,當時,她的對手是全國各省市的頂尖運動員,她在分組賽上已被淘汰。她從那次經驗認識到自身與別人的差距,同時,也啟發了她無論面對再強大的對手,也要堅持不要放棄,盡全力應對。

今年12月,在澳門舉行的“2018國際網聯青少年網球巡迴賽”上,梁穎詩與俄羅斯選手合作,在雙打項目闖入八強,取得了積分,並登上國際網球總會女子青少年運動員排名榜。現時,她保持一周五至六課訓練強度,她認為自己的心理素質需要持續提高,在技術上,需要不斷加強網前截擊的訓練,掌握更多變化的球路。

未來,她將繼續挑戰ITF青少年網球巡迴賽─香港站,期望能進一步提升個人的世界排名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