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8第四期
2018第四期
激戰兩回合廣東捧粵澳盃

第十六屆粵澳杯足球賽分別於10月27日和11月2日進行兩回合的較量,廣東隊首回合作客澳門,先以2比1取勝,接著,主場再勝2比0,兩回合廣東隊以總成績4比1捧杯。

粵澳杯首回合賽事於10月27日晚在澳門運動場舉行,主場出擊的澳門隊與廣東隊半場互無紀錄,至六十分鐘,李家謙右路助攻,禁區內接應的張海山射死角入網,助主隊打破僵局。可惜澳門隊於賽事最後十分鐘連續犯錯,結果,廣東隊把握機會連入兩球,反勝2比1。

次回合比賽於11月2日在廣州廣東省體育場舉行,陣腳未穩的澳門隊甫開場即被廣東隊閃電攻破大門,落後0比1;十五分鐘後,廣東隊再下一城,將比數拉開至2比0。其後,澳門隊嘗試反撲,惜未能如願,廣東隊最終再勝2比0,兩回合計總成績以4比1獲勝。

粵澳杯後正式退役的澳門代表隊隊長鄭正揚表示:“我在代表隊的生涯擁有很多美好的回憶,我要感謝政府、總會、球會、教練、隊友和球迷的支持。我寄望予澳門年輕一代的球員,希望他們永不放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