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8第四期
2018第四期
世界羽聯巡迴賽“雙李”奪標

由羽毛球世界聯會授權、澳門羽毛球總會主辦及體育局贊助的“2018澳門羽毛球世界羽聯巡迴賽”於10月20日至11月4日在塔石體育館舉行。經過一連六天角逐,韓國老將李炫一和加拿大李文珊分別於男女子單打稱王封后。

五場重頭戲於11月4日在塔石體育館上演,李炫一在男單冠軍戰上以21比9和21比19擊敗中國周澤奇奪冠,以卅八歲之齡成為世界羽聯賽事最年長的冠軍人物。闊別三年,李文珊重返澳門賽站首次闖入決賽,對手是中國韓悅,兩人激戰三局,最終李文珊在先失一局23比25的形勢下,連追兩局21比17和21比15,反敗為勝,首度於澳門站封后。

而其餘賽事,韓國金基正/李龍大在男雙決賽大戰同胞高成炫/申白喆,三局過後,“金李組合”以17比21、21比13和21比19擊敗“高申配”於雙打賽事封王;馬來西亞許嘉雯/葉錚雯在女雙賽事上,以直落兩局21比15和22比20擊敗日本新玉美鄉/渡邊茜奪冠;混雙賽事決賽中,中國香港鄧俊文/謝影雪僅以21比14和21比15擊敗隊友李晉熙/周凱華得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