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8第三期
2018第三期
突破自我 — 宋子君

今年21歲的澳門武術運動員宋子君是一名大四學生,他剛在第十八屆亞洲運動會長拳項目取得第四名。

早有體操基礎的宋子君自小學三年級開始接觸武術,他很快便喜歡上武術這項運動。因已有體操底子,他的柔韌性好且具備一定運動能力基礎,他在學習入門套路和練習基本功時較輕鬆,亦更能感受到習武的樂趣。而與朋友一起練習,是宋子君練習武術的最大動力,能夠與朋友一起挑戰,共同進步,讓他能夠堅持不懈地前進。習武多年的宋子君最難忘的是2011年在北京集訓的時光,那時候他因為年紀尚小,與隊友互相打鬧的趣事時有發生,至今回想,他認為是一段珍貴的回憶。

賽事經驗豐富的宋子君,早在十四歲時就代表澳門參加亞洲武術錦標賽,而今屆亞洲運動會,他更憑著長拳項目取得第四名的成績。宋子君坦言能發揮出平日集訓的水平,但還有需要改善加強的地方,他會繼續加強訓練,希望自己能在未來的國際賽事上獲得獎牌,為澳爭光。他期望在四年後的亞洲運動會上可以突破自己,奪取獎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