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8第三期
2018第三期
東亞盃外圍賽澳男足排第二

澳門足球代表隊於92日至7日,前往蒙古參加東亞足球錦標賽第一圈外圍賽賽事。其中,澳隊男足在三場分組賽錄得1勝、1和、1負積四分,對賽成績壓倒同分的關島排第二。儘管未能出線第二圈,但澳門代表隊主教練容楚英為球員的表現感到驕傲,同時,他認為能藉著比賽,為年青球員提供鍛鍊機會。

澳門男足首仗對主隊蒙古,憑藉費蘭迪斯47分鐘的入球,一度追成12,惜力戰下最終仍負蒙古14。澳足第二仗迎戰關島,13分鐘,何嘉誠禁區內截到關島守門員的傳球,再橫傳予隊長林嘉誠射入,先開記錄;至77分鐘,張海山一記致命直線,後備上陣的梁嘉恆突破越位單刀埋門射入,為澳門奠定20勝局。

澳足最後一場賽事對戰北馬里阿納群島,18分鐘,林嘉誠傳予梁嘉恆,梁嘉恆單刀射入,獲得一球進賬;32分鐘,北馬里阿納群島追平11。換邊後,雙方再無紀錄,11握手言和。

至於澳門女足,首仗05負關島,第二仗對決北馬里阿納群島00,最後一仗再和蒙古00,三戰錄得2和、1負積兩分排第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