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8第三期
2018第三期
黃淑怡苦盡甘來奪銅

澳門空手道女子負五十五公斤級自由組手項目選手黃淑怡在第十八屆亞洲運動會打出生涯代表作,連續擊敗十六強及八強戰選手晉級,雖在準決賽不敵冠軍中華台北選手文姿云,但在銅牌戰仍以32擊敗去屆負六十一公斤級冠軍馬來西亞選手Syakilla Salni,勇奪她的首面亞運銅牌。

亞運會過關斬將

今屆亞運會,黃淑怡挑戰連場,她在十六強及八強戰上分別以4131勝過塔吉克斯坦及菲律賓強手闖進準決賽,其後,迎戰奪冠大熱文姿云,黃淑怡雖採取激烈反抗,但在最後一擊迴旋踢失手後以14落敗。季軍賽上,黃淑怡面對具有身高優勢的馬來西亞選手Syakilla Salni Jefry Krisnan,表現毫無懼色,一直保持領先,最終以32獲勝,為澳門體育代表團增添一面銅牌。

歷苦練收獲成果

儘管未能在準決賽擊敗文姿云取得更佳名次,但黃淑怡滿意自己在季軍戰上迅速調整,充分發揮:準決賽後,我全心準備季軍戰賽事,對手是上屆冠軍級選手,她的臂展比我更長,我的戰術就是採取反擊搶分,最終我成功了。

對於從仁川亞運會第九名飛躍進步至印尼亞運會第三名,黃淑怡感激體育局及澳門空手道聯盟一直的栽培,她認為這次奪銅是歸功於亞運前的伊朗集訓。透過與伊朗男子選手作對抗練習,黃淑怡適應了強大的對抗力及學會採取更多不同戰術,讓她能在賽場上應對自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