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09第三期
2009第三期
編者話

今年6月甲型H1N1新流感病毒在全球呈現漫延的趨勢,世界衛生組織把警戒級別提升到第六級,本澳警示級別為第六級藍色。體育發展局亦立即按照衛生 當局的指引採取應變措施,全力做好防疫工作,確保了各項體育活動有序地順利進行。

為更好地為未來5至10年澳門體育政策的制定提供科學依據,2007年特區政府透過體育發展局委託北京體育大學,為澳門體育發展現狀與對策進行調查研究, 首先公佈的是《澳門體育發展現狀與對策研究》中有關公共體育場館設施現狀研究的子課題。本期將會簡介該相關報告的研究結果。

今年第三季的國際體壇活動頻繁,本澳運動健兒分別參加了第43屆國際兒童運動會、第1屆亞洲青年運動會、第25屆世界大學生運動會、第2屆葡語系運動會、 第一屆亞洲武道運動會。本期將介紹各個賽事的盛況,讓讀者一睹本澳健兒的風采。他們頑強拚博屢創佳績,為澳門贏得了榮譽、增添了光彩,向全世界展現了澳門 運動員的精神面貌,亦提升了本澳在世界體壇的地位,可喜可賀。

世界女排大獎賽澳門站的賽事,以及世界頂級球星雲集的澳門羽毛球公開賽,更是近期本澳體壇的焦點,我們將與讀者一齊重溫精彩的片段。

自本期起我們將增加《澳門運動員成功背後的故事》的欄目。透過這扇窗口,讀者可以了解更多運動員的逸事,從他們感人肺腑的故事裡,感 悟到人生的真諦,給予他們更多的理解和支持。今期介紹的兩位主人翁是澳門武術代表隊的運動員,他們學業與武術兼顧,並憑著堅強的毅力和堅定的信念、以不屈 不撓的精神,克服了重重困難,完成四年大學學業之餘也在體壇上為澳門爭得榮耀,踏上成功的道路。

本期的運動場地話你知,將向讀者推介位於路琑的東亞運動會體育館、澳門奧林匹克綜合體,以及路環小型賽車場,讓大眾進一步了解本澳的體育設施,更好地參與 體育運動。

這一期的「運動與你」,將會介紹運動時常見的現象;康復篇將會介紹骨關節病的運動療法。讀者可以從中獲得科學健身的資訊,更好地進行運動,強身健體。


黃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