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8第二期
2018第二期
體育局參與世界體育總會大會

由世界體育總會主辦的“2018年第十六屆世界體育總會大會”於4月15至20日在泰國曼谷舉行,澳門體育局派員參與該項活動 。今年世界體育總會大會邀請到多位國際體育組織領導及當地政府體育主管人員出席大會及開幕式,包括世界體育總會大會主席Patrick Baumann、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主席Mr. Thomas Bach、各國奧林匹克委員會聯會主席Mr. Sheikh Ahmad Al-Fahad Al-Sabah、泰國旅遊與體育部部長Mr. Weerasak Kowsurat及泰國體育局局長Mr. Sakon Wannapong、國際奧委會副主席于再清、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高志丹及武術運動管理中心主任張秋平等。

是次會議展覽有來自84個國家的831個體育組織代表參與,參展者來自不同國家或地區的政府體育部門、旅遊部門、國際單項體育聯會、國家奧委會、體育事務公司、體育設備供應商、體育組織及體育傳媒機構等。

大會及國際奧委會舉行了多個場次的會議、城市論壇及與當地文化相關的活動。體育局人員與與會者及各參展單位進行了廣泛的溝通、交流及聯繫。

體育局透過參與世界體育總會大會,向來自世界各地的與會者宣傳澳門體育事業的發展,既全面又集中地向外推廣澳門體育盛事及大眾體育發展,藉此推動本澳體育旅遊、盛事旅遊發展,助力澳門經濟適度多元。